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賣屋規劃
1.衡量是否有必要賣屋
如:空間已經不敷使用、房屋過於老舊已過換屋期、地段不佳且生活機能差、交通不便通勤成本過高、考慮小孩上學學區規劃、遇上惡鄰居。
2.環境因素考量
如:生活機能便利性、鄰近學校或醫院、大眾運輸的便利性、公共工程或區域發展是否帶來增值潛力、居家是否安全,有無社區管理、避免嫌惡設施。
3.蒐集市場行情的管道
可向左鄰右舍打聽最近房子的成交價格、委託多家房仲業者估價,並可要求提供此區域最近期三個月的市場成交行情、從報章雜誌或網路上查詢市場成交行情或比較與房屋鄰近區域的個案售價、比較附近預售屋行情再依照屋齡新舊程度扣除折舊一至三成、變身詢價:分別以買方身份(價格較高)、賣方身份(價格較低)向房仲業者詢價
了解市場行情是定價前的第一步驟,通常屋主所開的價格往往與實際成交價格會有落差,掌握市場成交行情才不至於定價過高賣不出去。
4.環境清潔及整頓會使房屋有加分的效果
房屋給買方第一印象會直接影響成交的價格,因此賣屋前最好能客觀以買方的角度來檢視自己的房子,才能賣到較好的價錢。
以下提供幾個能提高賣價的方式供賣方參考
(1)先將容易讓買方產生不良印象之部分作事前處理:如房屋漏水、天花板牆壁龜裂、油漆剝落…等
(2)將屋內外有系統的清潔打掃整理:將屋內外環境清理乾淨,調整傢俱陳設,丟棄雜物及垃圾
(3)增加整體給買方的舒適感:調整適度燈光使之呈現出室內溫馨的感覺,並於客廳房間內多製造出有家的感覺,必要時可以增設小盆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