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蔡總統出席建築師節宣佈 明年大規模興建1.5萬戶社宅
發佈日期:2020/12/14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第49屆全國建築師節,強調今年社宅數量將會超過4.1萬戶,明年更會大規模興建1.5萬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出席第49屆全國建築師節指出,建築是一個國家的象徵,舉凡住宅、上班的大樓,甚至買東西的商場都與建築息息相關,目前政府推動的社宅、危老、都更等也都與建築有關,她也強調今年社宅數量將會超過4.1萬戶,明年更會大規模興建1.5萬戶。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第三度參加建築師慶祝大會,目前全國擁有超過8千位建築師,未來都要靠它們建立國家的建築形象,目前所推動住宅政策中的社宅,也有透過建築師的規劃,尤其是上任初推出的「20萬社宅」,其中12萬戶為直接興建,8萬戶則是透過包租代管方式,整合全國的空、餘屋,預計今年底將達標第一階段的4.1萬戶,明年更會大規模興建1.5萬戶。

此外,目前推動的重建政策包括危老、都更等核准件數也翻倍成長中,前者已經核准超過1100件、後者則逾900件,爾後各縣市建築師公會更會紛紛成立危老諮詢站,預期可加速重建速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現場也表示,3天前搖了一下,所幸建築物都經得起檢驗,未來也要靠建築師幫忙規劃更耐震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