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超驚人!社區年省72噸水 高市府力推智慧宅
發佈日期:2018/8/14

一個社區居然每年能節省72噸以上的水資源、200立方公尺/年瓦斯量,關鍵就在於建築物設了智慧系統,也就是智慧宅。為打造高雄市成為智慧城市,高雄市工務局啟動智慧社區建置輔導及高雄厝智慧建築計劃,將於今年9月起舉辦「高雄厝智慧生活科技」系列講座,也將在高雄市政府設置智慧生活科技應用的展示場,利用互動體驗讓民眾了解智慧生活便利性。

愈來愈多住宅採用各種科技產品,讓住宅變身成為智慧宅。工務局表示,如楠梓區「福懋樹河院」社區,其建築物屋頂綠化導入智慧澆灌系統後,每年可節省約72噸以上的水資源,該社區並導入智慧防災瓦斯雲系統,各棟建築物更可節省約200立方公尺/年瓦斯量,而且更可以預防氣爆災害問題,提升社區居住的安全性。

過去高雄市政府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就曾在捷運橘線大東站設置「高雄厝智慧生活科技應用與推廣—南部智慧展場」。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民表示,智慧生活科技應用展示場透過互動體驗,可以讓民眾更了解智慧生活的方便性。今年將導入全新的智慧設施,預計10月開幕啟用。另外,高雄市首創的「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與「綠建築自治條例」等,導入光纖寬頻、綠能設施等,也推動高雄建築智慧化。

而高雄厝智慧生活科技系列講座預定舉行3場,活動全部免費,對智慧生活科技相關議題有興趣或是有意擔任智慧服務團志工的民眾可向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報名參加。(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市工務局將舉行高雄厝智慧生活科技系列講座,希望招募更多智慧服務團的志工。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將於10月在高雄市政府設置智慧生活科技應用展示場。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智慧住宅客機已成趨勢,愈來愈多建案採用科技輔助生活。資料照片
新的智慧生活科技更貼近民眾生活所需。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