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一住18年 居民怨改建還得付百萬
發佈日期:2018/3/20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18年來不僅房屋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也十分嚴重,危及住戶的安全。市府雖爭取營建署補助3億7000多萬元將辦都更重建,但因每戶還得自付100萬元,導致不少住戶有意見,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兌現一坪換一坪、一戶換一戶與零出資的承諾。

台灣省政府住都局興建的台南市安平二期國宅社區,從2000年以來,住戶陸續發現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屋頂滲漏等問題,經查赫然是海砂屋。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19日前往現勘時,包括市議員盧崑福、莊玉珠、許至椿及李文正等人均到場關切。

住戶們都表示,他們的房子嚴重龜裂、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修了又補,補了又修,也都沒有用,仍被判定為危樓,每天都住得提心弔膽,覺得生命財產安全毫無保障。這是政府蓋的國宅,現在又要他們自付100萬元,根本無力負擔。

市府都發局指出,台南安平二期國宅共5棟、226戶,市府已爭取到營建署補助經費3億7000多萬元,將採取都更方式重建,並由5層樓改建為7層樓。但因經費需5億4000萬元,每戶住戶還得自付100萬元,部分住戶對此還有意見,導致改建案遲遲無法進行。

盧崑福認為,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即主張解決安平二期國宅應採「1坪換1坪、1戶換1戶且零出資」的做法;如今賴清德已擔任行政院長半年多,原都發局長吳欣修也高升內政部營建署長,從地方到中央都是賴清德的人,應該沒有任何理由可再拖延此事,請賴立刻兌現承諾,還給居民安平、安心。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18年來不僅房屋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也十分嚴重,危及住戶的安全。(洪榮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