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7期豪宅洗牌 設計規劃多了這顆球
發佈日期:2017/12/14

大陸建設南下台中7期推出的兩大豪宅案「丽格」與「宝格」案,都是由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所規劃設計。其中進入交屋階段的「宝格」,近期實價揭露引起市場矚目,建築外觀以大面積的菱格紋,受到不少名流青睞,市場辨識度相當高。

大陸建設指出,Antonio是以義大利二戰後興起的現代建築為創作思考,以巴西石材上加上捷克AGC玻璃、搭配金屬切格菱格紋,施工難度相當高。而且不同於市場多數建案採設計分工,該案是從裡到外由同建築師一手設計,相對少見。

「宝格」基地814坪,為地上39層樓建築,公設主要位在1~3樓,規劃圖書館、游泳池、SPA水療、美容室、宴會廳及LOUNGE BAR等標準豪宅設施。較為特殊的是,由於興建約160米超高樓,頂樓高規格設置抗風阻尼球TMD、類似台北101大樓阻尼器效果,具有抗震、抗風功能,提升住宅舒適度,為7期豪宅首見。

住家主力坪數145坪、186坪,純住家67戶,單層雙併雙梯,汽機車入口處由惠中1街進入,採圓環式設計;為了增添住戶隱私,1樓社區採南北雙向、雙門廳進出設計,也增添住戶進出隱私。(王鈞生/台中報導)

大陸建設「宝格」設置的抗風阻尼球TMD。圖為安裝施工照。業者提供

年初施工中的「宝格」抗風阻尼球TMD。業者提供

阻尼球可減輕建築物的搖晃程度,此為「台北101大樓」在88樓至92樓的中央位置的設置了全球最大的阻尼球。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