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買了房子 搬新家…先做5件事
發佈日期:2017/1/11
你買了房子,搬進新家,在你舒服住下前,應馬上先做五件事:

1.換鎖:誰知道有多少人持有你家的鑰匙?專家說,請鎖匠到家裡花費不高,同時建議不要只換鑰匙,也要更換硬體,不但房子升級,也討個安心。

2.更換濾網:房屋有很多過濾裝置,包括廚房和浴室龍頭濾嘴、暖氣和空調設備的空氣濾網、瓦斯爐上的抽油煙機濾網。專家指出,水龍頭濾嘴每個7元左右,若是多年來有沉澱物累積,換個濾嘴可改善水壓。抽油煙機的濾網價格為10元到30元,暖氣和空調濾網則為5元到30元。

3.徹底打掃房子:房子還空著時,你可看到每個疤痕和缺點,若是塞滿東西,就較難清潔某些地方。專家建議洗窗戶、地板吸塵、蒸汽清洗地毯。除去前任屋主留下的任何東西,好好打掃乾淨。家裡沒有家具,是打蠟和密封木地板的大好時機。

4.為房子科技升級:安裝或給房子科技升級的最好時機,是搬進去以前。不但你可以輕易達到家裡每個角落,有助規畫和安裝,同時從第一天就可享受新科技帶來的好處。

5.準備應付任何事:向前任屋主索取用過的合約商和服務人員名單,若你與賣方關係不錯,詢問是否可有他們的新連絡資訊。

買了新房之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換鎖。(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