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禁建46年 北市都委會今通過「生態社子島」
發佈日期:2016/9/30
社子島禁建46年,今天都委會第四次討論,通過「生態社子島」!未來將送都審、二階環評;且確立未來將以內政部所通過,維持3萬2千人都市計畫人口,也將低衝擊開發設計管制(LID)寫入都市計畫中。

北市都委會今早第四次討論「生態社子島」,未來將開發高達84公頃的各種屬性不同的公園;將國小用地調整至比鄰國中用地、住宅區;並在社子島島頭區域規劃「島頭娛樂區」、設置觀光旅館,對於現有的宗教儀式,則結合現有信仰中心坤天亭、威靈廟劃設為公園用地。

然而,在場委員都質疑,在「島頭娛樂區」將設置50公尺高的觀光旅館「很突兀」;讓在場委員直言,「為什麼看出去是高聳的旅館、不是公園」,住在後面的居民怎麼辦。

但也有委員說,社子島走到今天應該要鼓勵,應該要整合做一個說帖,編一個很漂亮的本子,把潛力、限制說清楚,向人民溝通,閱讀的人就很清楚社子島面對的問題,社子島是台北市的社子島,不限於現有民眾的社子島,對於未來發展要給一個新的願景。

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會後結語,基本上「生態社子島」還有四個關卡,都審送到中央,還要送到環評;在防洪計畫方面,不得逾越中央防洪標準,同時也要回到區段徵收。另外,對於弱勢戶的照顧也不能減少;並將低衝擊開發設計管制加入都市計畫內容。林欽榮也承諾,未來觀光旅館將降低高度。

台北市社子島。圖/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