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張金鶚出書「重稅壓垮房市」説, 李同榮重批:「假居住正義」
發佈日期:2016/8/25

  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今天出新書「居住正義: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他在書中以一貫的標榜「居住正義」大旗,大肆宣揚自己在台北市副市長任內以重稅打房的豐功偉績。個人要嚴正的提出:「假居住正義」比「居住不正義」更不正義。

「白色恐怖打房」歷史上只有三個人!

  台灣房市,説可以依個人權力因素,就能臨門一腳把房價打垮的人,歷史上只有三個人敢這樣講,第一個人是蔣中正,他在民國63年春眼見因經濟起飛丶油價房價高漲,建材鋼筋一日三價,因此下令「四樓以上全部禁建」,隔天房市應聲倒地,但一年半後房價就大反彈。第二個人是蔣經國,在他十大建設推動下,台灣經濟邁向開發中國家,加上國際能源危機,房價迅速飆漲難以控制,他斷然下令,針對三戶以上的富人追查資金來源與逃漏稅,隔天房市也應聲倒地,但一年半後房價V型大反彈4倍。如今,白色恐怖威權時代已過,居然還有第三個人往自己臉上貼金,說他在副市長任內大幅提高土地公告現值與新屋房屋稅,才是打垮房市的最後臨門一腳。李同榮指出,在2011年他就預測2014年Q4房地產會反轉下跌,事實上,房市果然在2014年初就已經開始漲不動,政府不必用任何政策,房市在下半年就一定會反轉直下,但此時,張副市長在喊空五丶六年預測完全失靈的情況下,眼見房市已露疲態,機不可失,遂濫用其公權力,給市場一記重棍,對新屋大幅調高稅基,讓房市雪上加霜,再居功至偉往自己臉上貼金,說是臨門一腳,其實他是在快跌倒的病人後腦袋踹上一腳,當然不死也半條命。張教授現在要用這陰招彰顯自己功勞,還出書標榜「居住正義」,這其實是錯誤的稅改,是「假居住正義」行「反商仇富」「課重稅」之實,並且讓積蓄大半輩子買一間新房自住的人,不論大小坪數丶大富丶小康全數受害,而2014年7月1日前後交屋的人,相隔一天,房屋稅就天囊地別,這難道是張金鶚掛在口中標榜的居住公平?建議大家等著買他的書吧,因為,過去只要依他指示與預測方向跟著走的都是輸家,與他走相反方向對作就會是贏家,這樣應該很容易贏吧?再說,他過去利用其包裝「居住正義」口號,與善於跟政府打交道的長才,承包了政府多少研究案,其中營建署委託的不動產市場季報,從來也沒準確過,政府還是花人民納稅錢提供長達數年的委託案,簡直浪費公帑。

揭穿包裝「居住正義」的假正義

  張金鶚在「居住正義」書中說:房屋交易欺騙多,「欺騙」最明顯,也是我最痛恨的腐化。

我們也要反嗆:包裝「居住正義」的「假正義」「真賺錢」,也是我最痛恨的腐化。

張金鶚説:中古屋的操作手法是,經紀人一方面努力開發出低於市價的物件,再找投資客負責裝潢包裝,不管短期收租或長期脫手,經紀人都樂得再賺一次佣金。

什麼是居住正義?向張金鶚提四大質疑:

(1)張教授是在寫歷史書嗎?要不是你與市場脫節太久,就是你一直活在過去?還是你根深蒂固的反商情結?

(2)資訊越來越透明,全台近30萬戶房市交易欺騙多?張教授這話可要負責,否則小心房仲業會挺身告你。

(3)這兩年房價下跌投資客早已消聲滅跡,你確認你的書是在談市場現況嗎?

(4)我過去你為弱勢無殼蝸牛做那些事?居住正義是擁有三棟房屋既得利益的人在喊的嗎?

重稅打房,將會扭曲市場結構,遺禍房地產市場正常發展

  台灣房地產稅制疊床架屋,的確需要改革,但不是想到那改到那,不合理重稅,導至豪宅市場崩潰,對先進國家都會城市發展相當不利,建商開始一窩蜂蓋小坪數住宅,民眾一輩子努力繳稅後買一間像樣的新屋卻遭懲罰重稅,當然不敢買新屋,這不但影響市場產品供需正常發展,也引發富人不滿,資金大量外移。如今,財政部配合地方政府放火,在2014年底解除了2010年「老屋增稅禁令」,地方政府肥鵝拔完了毛,肥鵝跑了,開始找自住老屋的瘦鵝拔毛,張教授還發文表示支持,我們質疑,這林林總總都是張金鶚敎授口中書中所提的「居住正義」嗎?

全球不動產流通協會理事長暨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 2016.08.24「李同榮」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