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張金鶚出書 李同榮痛批:假居住正義
發佈日期:2016/8/25
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今天出新書「居住正義: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重批:「假居住正義」比「居住不正義」更不正義。

李同榮指出,台灣房市可以依個人權力因素,就能臨門一腳把房價打垮的人,歷史上只有三個人敢這樣講,第一個人是蔣中正,第二個人是蔣經國,如今白色恐怖威權時代已過,居然還有第三個人往自己臉上貼金,說他在副市長任內大幅提高土地公告現值與新屋房屋稅,才是打垮房市的最後臨門一腳。

李同榮指出,在2011年他就預測2014年第4季房地產會反轉下跌,事實上,房市果然在2014年初就已經開始漲不動,政府不必用任何政策,房市在下半年就一定會反轉直下,但此時張副市長在喊空五、六年預測完全失靈的情況下,眼見房市已露疲態,機不可失,遂濫用其公權力,給市場一記重棍,對新屋大幅調高稅基,讓房市雪上加霜,張教授現在要用這陰招彰顯自己功勞,還出書標榜「居住正義」。

李同榮直批,錯誤的稅改是「假居住正義」行「反商仇富」「課重稅」之實,並且讓積蓄大半輩子買一間新房自住的人,不論大小坪數、大富、小康全數受害。

李同榮向張金鶚提出四大質疑,他表示,第一,張教授若非與市場脫節太久,就是一直活在過去,又或是有根深蒂固的反商情結?第二,資訊越來越透明,全台近30萬戶房市交易欺騙多,這句話並不負責任。

第三,這兩年房價下跌投資客早已銷聲滅跡,書中談市場並不是現況。第四,過去張金鶚為弱勢無殼蝸牛做哪些事?居住正義是擁有三棟房屋既得利益的人在喊的嗎?

張金鶚。記者楊光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