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李翔宙:退輔會農場盤點10土地 蓋養生村或銀髮宅
發佈日期:2016/8/24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下午表示,為配合長照政策,統合醫療安養服務機制中,促進健康老化,發展養生專區的政策,退輔會已責成所屬農場盤點土地後,規劃10處、計84餘公頃,作為「養生村」或銀髮住宅。

退輔會下午應媒體要求,由李翔宙說明退輔會近期施政重點。他表示,為了提升轉投資事業的績效。退回應各界期待,該會大力改革遴選機制,已修正該會董監管理要點。擴大遴選範圍,廣納民間專業人士,強化轉投資事業之營收效益,以增加國庫收入,挹注輔導就學就業所需經費。

他同時表示,為配合「長照十年2.0」計畫,整備長照量能,所有榮民醫院將擴大提供整合性居家醫療照護,並申請成立日照中心,退輔會所屬機構已設置機構住宿式長照9,493床,預計再增加2,141床;已完成長照醫事人員培訓2,000人,預計再培訓500人。

他說,榮家現有的7,980床位,將修法擴大榮家收住對象,業以報行政院審查,預計可多收住一般民眾160至400人。推廣「佳里榮家失智照護專區」模式至其他6所具失智床位榮家,提供現有約370人專區照護模式。

為促進健康老化,發展養生專區,退輔會已責成所屬農場盤點土地後,規劃10處、計84餘公頃,作為「養生村」或銀髮住宅。

李翔宙說,為落實總統「強化年輕官兵就業輔導,提供軍人在職及退伍後競爭力」,該會大幅擴增就學就業預算由2.3億提高至4.06億,計增加1.7億。國軍官兵從入營第一天開始,即由退輔會說明完整退輔制度,並建構前推式整合型服務,提供職涯諮詢、適性評量及焦點廠商就業媒合等系列活動。

他表示,在簡化服役4至9年第二類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核認程序方面,由原被動申請,調整為榮服處主動辦理,預期現行核認率將由2%增至100%。

在就學獎補助方面,將以激勵角度出發,初期依核實補助精神由原額度2~4萬元提高至3~5萬元,並新增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補助對象,大幅擴增就學獎補助預算3.7倍,未來將提升獎勵機制,以強化就學實質誘因,同時擴大國(公)營事業就業考試補助範圍,預期可嘉惠7,173人次。

強化專長培訓,提供多元參訓管道,研議大幅擴增預算3至5倍,原補助經費自行參訓之61個班隊,擴增至105個班隊,預期嘉惠8千餘人,可全數滿足屆退官兵需求。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下午表示,為配合長照政策,統合醫療安養服務機制中,促進健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