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房市冷!建商地上權案陷泥淖 6成養蚊子
發佈日期:2016/6/28

國內房市嚴重低迷,建商前幾年搶標的地上權案紛紛陷入泥淖。商仲業者估計,已標脫的地上權案,目前至少有6成處於閒置未開發「養蚊子」的窘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商仲業者調查指出,2013年標脫的台北市南京東路地上權案以及松山機場周邊地上權,2案的得標者都是近幾年活躍的業者,但是以上2塊土地標脫已經快要3年了,目前仍在規劃階段。

對此,房地產顧問公司指出,目前除了少數幾個指標地上全案有明確開發的進度外,多數地上權案都還在規劃階段,有的甚至連建照都還沒申請。尤其當初設定為住宅的地上權案,因為碰上市況翻轉,國內房市買氣欠佳,建商無所適從,就算想改規畫也要花時間摸索,加上近年來持有地上權成本增加,還有先天上的使用時間限制,建商已經處於苦無對策解套的窘境。

報導也提到,已標脫的地上權案前置規畫作業時間,已經從以往的2~3年拉長至4~5年,直接衝擊到就是建商成本回收時間的縮減。

國內房市低迷,建商地上權案也跟著進入泥淖。(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