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打敗雙北!桃園這區拿下全台店面賣座王
發佈日期:2020/6/3

房仲統計實價資料,今年第一季六都共有424間店面交易,交易量最多行政區為桃園區,以21件拿下賣座王、楊梅區15件第二、林口區、中山區以14件並列第三。全台最賣座行政區前三名,桃園市就包辦二席。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回顧2019年,桃園市桃園區也以180件奪下六都店面賣座王,第二名為台中市北屯區,共125件,桃園市中壢區則以119件位居第三。前三名中,桃園一樣占了兩名,顯示桃園店面市場近年快速發展,已躍居全台最熱。

江怡慧分析,桃園店面交易火熱,一來是機捷通車,北北桃生活圈成形,桃園建設多,交通便捷性高,加上人口成長六都之冠,商圈快速發展,多項利多讓雙北投資人積極搶進桃園店面。

第二,桃園住宅房價便宜,店面價格也不高,今年第一季桃園市桃園區店面,平均總價約2,000萬元,楊梅區更只有980萬,還不到一千萬,由於桃園店面空置率相對低,且投資門檻低入手相對六都容易,讓店面買家愛不釋手。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今年第一季六都店面交易,以新北市、台中最多,均為88件,桃園72件第三。若以行政區來看,則由桃園區以21件穩居第一,其他依序為楊梅,林口、 中山區。

江怡慧表示,桃園市楊梅區與新北市林口區擠進最賣座的行政區第二、三名,顯見市場資金不僅停留在會主要熱門商圈,更將投資觸角延伸到衛星行政區在地店面,多半屬於社區生活型以及自住透店型兩種。

江怡慧分析,店面有熱門商圈型、社區生活型、趨勢增值型等,消費主力客群不同,現階段因為疫情關係,許多熱門商圈觀光人潮減少,屋主又不願降價求售,造成有行無市,以在地消費人口為主的店面,因價格便宜,客源與收租穩定,相當搶手。

台灣房屋表示,整體來看,目前店面以中低總價較受青睞 ,以店面交易量名列北市第一的中山區為例,平均總價也僅約2,700萬元,目前高總價一線店面交易幾乎停擺,多數交易都是單價、總價較低的巷弄店面產品。

資料來源/實價資料
資料來源/實價資料
桃園區中正路商圈店家林立,空置率低。圖/台灣房屋提供
桃園區中正路商圈店家林立,空置率低。圖/台灣房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