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台灣振興三倍券怎麼領 7大QA一次看
發佈日期:2020/6/3
=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一定要用,如果不用,今年底過後就失效」。(行政院提供)

中華民國行政院6月2日推出「振興三倍券」,每人支付1,000元(新台幣,以下同)換3,000元振興券,使用時間從7月15日至12月底。據中央社報導,台灣誰可以領振興券?怎麼領?可以用在哪些地方?7大QA一次看。

中華民國行政院蘇貞昌表示,台灣2,300萬國民加上有居留權的配偶都能領,不限年齡。原則是「三好一溫暖」,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你一定要用,如果不用,今年底過後就失效」。

●誰可以領?

每人限領一份,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取得居留許可的外籍或陸籍配偶都能領,新生兒在12月底前出生並取得健保卡也能領取。振興券不排富,120萬名中低收入戶不用支付1,000元,政府會直接將錢撥入帳戶,作為兌換三倍券用。

=
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行政院提供)

●使用時間?

2020年7月15日~12月31日。

=
「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行政院提供)

●發放方式?

包含紙本券、電子支付(例如台灣pay、Line Pay、街口支付)、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以及信用卡支付4種方式。

=
「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行政院提供)

●實體券面額多少?可以找零嗎?

實體券有200元券5張和500元券4張,等同現金、不找零、不可用於儲值。

※原則上不能找零,若攤商願意找零,方便消費者購買,不會禁止,但是消費者不能強迫攤商找零。

●實體券哪裡領?

7月15日起可在1,300多家郵局拿健保卡購買,或從7月1日起預購、7月15日起到1萬多家四大超商門市領取,兌換跟領取都不用手續費。

●非實體券哪裡領?

使用信用卡、電子支付、電子票證,7月1日起可上網登錄綁定消費載具,累積消費滿3,000元可獲得2,000元回饋。
信用卡:隔月帳單直接扣2,000元。
電子支付:直接轉入APP帳戶2,000元。
電子票證:到超商靠卡回存2,000元。

=
「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行政院提供)

●使用範圍?

可以使用:實體店面、餐飲、夜市、傳統市場、商圈、藝文活動、旅遊住宿、高鐵與台鐵等。
不能使用:電商網購、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卡費、禮券、儲值等。

原則上不可以用在電商,但出售票券、提供實體經驗等電商可以適用,例如可向旅遊網站購買旅遊票券,或是線上購票看表演、展覽、比賽等。

=
「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