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房價溫水煮青蛙 台南這區透天也破千萬
發佈日期:2019/9/19
=
▲台南新營房價宛如「溫水煮青蛙」,新屋價格逐步上揚。(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最近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指出,近期想在台南新營定居,親自去拜訪幾家透天新成屋,新東國中附近重劃區竟要總價950萬起跳,大嘆購屋負擔越來越重。房仲業者表示,新營區為台南市行政中心之一,生活機能不錯,因此房價如同「溫水煮青蛙」,尤其在重劃區的新透天,沒有千萬元已經很難買到。

信義房屋統計今年前7月實價登錄數據,台南新營區今年陸續有新透天交屋,包含東興路、東興四街、東興六街等路段,成交總價多在1600萬元以上,東泰路則約1300-1400萬元。

住商不動產台南新營店店長陳鵬仁分析指出,新營區房價上漲,主要因為台南市蛋黃區日漸飽和,位處外圍的新營區,因屬曾文溪以北最核心行政區,又是台南市行政中心之一,吸引不少建商搶進,從前年開始新案明顯增加,再加上土地、建材取得成本變高,以致近年新屋價格逐步上揚。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新營區新透天交易,多集中於新東重劃區,陳鵬仁表示,因重劃區環境好,鄰近市區、機能不錯,致使新透天地坪30坪內,總價皆突破千萬元,雙車庫產品更要價1400萬元以上,因稀有性吸引在地自住客購屋。

不過陳鵬仁指出,區域仍多以中古透天居多,房價也被新屋行情被帶動,若地坪25坪左右、地段不錯,也有總價約600-800萬元的行情,以新營國小、新民國小、南新國中附近,中古透天指名度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