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省百萬住遠點 台南市郊房價連漲9年仍1字頭
發佈日期:2019/6/20
=

台南市南區房價連續9年上揚,區段綠地充足購屋客層多首購。葉家銘攝

都會區房價一直上揚,連帶讓首購族置產壓力倍增,為舒緩購屋壓力只好至交偏遠地段置產,當郊區購屋人潮增加後,房價也會水漲船高。依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揭露,南市南區過去9年房價一路上漲,從2010年每坪購屋單價僅8.4萬元,每年以數千元至1萬元上揚,9年成長近7成。專家分析,區段比永康每坪便宜5萬、東區8萬,若選購30坪住家,首購可省去150~250萬元。

南市南區位於台南與高雄市交界,隔二仁溪即可到達高雄茄萣,近年來區段包含舉喜重劃區、水交社重劃區大樓推案逐年增加,房市買氣也有所提升。

永慶不動產台南區經管會會長張家驊指出,南區屬台南第2環生活圈,過去首購置產會以安平、永康為優先考量,但隨著區段房價上揚,購屋族只好往更偏遠南區購屋,然而該區聯外交通不差,可經由86快速道路做東西向串聯,至鄰近東區車程10~15分鐘可達,生活機能不差。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指出,南區新屋房價比鄰近永康區每坪便宜5萬、比東區便宜8萬,換言之30坪住家可省150~250萬元,是不少首購家庭5~8年儲蓄,用通勤時間換取居住空間,以自家推案核心舉喜重劃區為例,目前已售千戶房屋,超過8成都是年齡低於35歲首購族。

從南市房市買氣可發現,近年來市區中大坪數宅買氣疲軟,首購小宅成交價都站上23~25萬元,而市區外環還有1字頭房價除南區,就是安南區九份子生活圈。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分析,1字頭房價新案在台南也將愈來愈少,主因是地價至今仍處上揚,加上營建成本提高,僅剩少部分重劃區還有機會。(葉家銘/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