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雙北民眾買房信心回籠 房價指數持續回升
發佈日期:2019/6/20

▲台北市房市、南京東路五段、南京三民捷運站一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雙北市5月房價指數,單月、年增幅皆上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過去的觀望買盤回籠,推升今年房地產買氣,觀察今年5月信義房價指數,台北地區指數130.16,較去年同期上揚約4%,已逼近2014年7月最高點134.92,專家指出,今年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房市回暖,過去抱持觀望的買盤已漸漸回籠,讓今年房市買氣逐漸升溫。

針對雙北市都會區房價變化,信義房屋每月發布「信義房價指數」,其中,5月雙北市地區呈現上揚趨勢,較4月增加0.84%,也較去年同期增加4.14%。

▲▼雙北市108年5月房價指數。(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5月房價指數上揚至123.84,較4月增長0.81%,較去年同期增長3%;而新北市5月房價指數139.74,較4月增長0.87%,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71%,雙北市的單月、年增幅皆全部上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觀察雙北市的房價表現,呈現反彈趨勢,因內需的自用需求增加,也推升今年房地產買氣,過去買方對房市較沒信心,不敢出手買房,但隨著近期房市穩健,愈來愈多買方敢勇於買房。

他也提醒,今年下半年會影響房市的因素,主要是明年的總統大選,將影響高端族群的資產配置,高端買盤對時事敏感度高,針對高總價物件較不急著出手,對購置不動產抱持觀望態度,待選舉結束有明確的政策方向之後,才會再做不動產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