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蛋黃商圈租金高 小店絕跡只剩大品牌
發佈日期:2019/6/20

愈是精華的商圈租金愈高,這是不變的道理,不過這也演變出精華商圈只有大型連鎖店家或知名品牌才能生存,房仲業者指出,高雄的博愛二路就是最好的例子,目前沿線絕大多數是叫得出名字的知名品牌,幾無小店生存空間。

高雄的博愛二路自明誠路到新庄仔路這個區間,正好是漢神巨蛋商圈,也是高雄土地公告現值的「地后」,堪稱高雄的蛋黃區,店面租金行情也不低,信義房屋博愛明誠店專案經理王韋翔表示,目前博愛二路從明誠路到新庄仔路的這個區間,店面租金行情每坪2000~3000元,不過租金這麼高真的划算嗎?王韋翔表示,博愛二路能見度高,廣告效益其實大於實際店面效益,很多大型店家就是看準這點才進駐。

也因為租金行情冠於全高雄,博愛二路沿線承租店面的店家個個大有來頭,麥當勞、SUBWAY、銀行、醫美診所、旅行社等,過去雖然曾經有過其他獨立品牌的餐飲店家,但經營時間都不長。信義房屋高雄行政中心專案經理陳祈佑指出,這些小型餐飲店家在博愛二路除了要負擔高額的租金之外,群聚的效應也不夠好,因此這些小店家多轉往附近的富國路、富民路,除了租金壓力小之外,餐飲店家數量多更有群聚的效應,更能吸引民眾前來消費。(地產中心/高雄報導)

=博愛二路多是大型連鎖店進駐、如麥當勞、NET。彭仁義攝
=或是汽機車品牌、運動連鎖店,店家個個大有來頭。彭仁義攝
=沿線絕大多數是叫得出名字的知名品牌。 彭仁義攝
=博愛二路自明誠路到新庄仔路這個區間,是高雄土地公告現值的「地后」,店面租金行情每坪2000~3000元。彭仁義攝
=小店家多轉往附近的富國路、富民路,降低租金壓力,餐飲店家數量多更有群聚的效應。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