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桃園站前商圈 租金衝破8千元╱每坪
發佈日期:2019/6/19

近來不少藥妝、服飾品牌搶進桃園火車站站前商圈,店舖空置大幅降低,日系藥妝札幌藥粧首度進軍桃園,以月租38萬元租上中正路一、二樓店面,每坪租金8,158元,創下近二年來桃園店面實價登錄單價最高記錄。

位於桃園火車站前中正路一間原為港商美妝通路Sa Sa的46.58坪二層樓店面,近期由札幌藥妝租下。札幌藥粧在日本有超過200間店舖,自2017年進軍台灣以來,目前在台中麗寶Outlet Mall、南港Citylink、西門町等地已有五間門市,桃園站前的據點則於4月開幕營運。

近年大舉展店的藥妝通路成為支撐店面租金行情的主流業種之一,桃園統領百貨去年底重新開幕後,站前商圈相距僅約200公尺內包括新光三越、桃園遠百在內的三大百貨,合計70億年營業額所帶動商氣、人流,也有不少零售業種看好桃園站前商圈的高人流效應,搶進以中正路為主的站前商圈。

例如統領百貨對面原為佐丹奴的80坪店面,近期由6ixty8ight租下,據悉租金為80萬元,租金高達每坪1萬元;原為PUMA、SKECHERS所承租的店面,近來分別由訴求平價便利的美妝通路平台小三美日實體門市、法朵服飾租下,雖未有實價登錄,推測租金普遍在每坪8,000元以上。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指出,過去桃園租金單價最高的10大店面,多數均位於桃園及中壢二大火車站站前商圈。近來零售業展店時,對於市場規模評估時間極長,桃園站前商圈統領百貨以餐飲為主的策略,重新帶動人潮進入,不少流行性高與人氣名店跟著搶攻市場,帶入年輕化客層。

江怡慧表示,在桃園第一條自辦捷運桃捷綠線全數發包動工、鐵路地下化等公建投入下,桃園火車站未來將成雙鐵交會,未來商圈將以新風貌呈現,帶動通勤、商務及娛樂人潮匯流,帶動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