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揭實價登錄造假手法 黑心仲介墊高價
發佈日期:2019/6/19
揭實價登錄造假手法 黑心仲介墊高價

「實價登錄2.0」法案,躺在立法院一年多了還沒審議!尤其是「門牌全都露」、「預售屋即時登錄」兩大重點,被排除在這次的修法內容,議員就痛批,有房仲會造假實價登錄資料,墊高房價,還有民眾因此損失200萬。

 

「實價登錄2.0」 13個月過去了,法案還躺在立院裡,民眾買房只能繼續文字遊戲。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以中山區這間40坪的房子為例,單價大概是50萬元,但是其實是把陽台這樣的附屬建物都算在內了,以這邊來看,陽台大概就有2坪,因此你大概花了100多萬都在買陽台。」

 

▼陽台這樣的附屬建物都算在內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走進林小姐家,前後各有一個長形陽台,通通被灌水進房價裡,沒看仔細還以為是便宜買到了大房子,不過權狀裡的「車位」也是大魔王。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平面車位他基本上價值比較高,可是如果是機械式的車位的話,他可能會經常保養維修,他的維修費可能會是一筆很高的金額。」

 

實價登錄造假,更是行業裡公開的祕密,議員徐立信就爆料,房仲的慣用手法是弄一份「技術合約」的假合約,把成交價格墊高。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曾經經手過一個比較誇張的案例,就是那個房仲業者竟然自己變造實價登錄的資料他原來成交的金額,事實上只有800多萬,可是他把它變造成1000萬。」

 

實價登錄亂糟糟,話術也得提防。

 

社會住宅聯盟召集人彭揚凱:「告訴你昨天有一戶一坪成交70萬,成交80萬,真的還是假的,誰知道。」

 

專家坦言,買屋賣屋要自保,真的只有老招,除了實際跟鄰居打聽,也推薦用政府的定型化契約。

 

▼專家坦言推薦用政府的定型化契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社會住宅聯盟召集人彭揚凱:「點交前你應該確認各種的事項,包括說面積是不是合法的建物車位,建物有沒有任何的損傷,有個類似提醒的清單。」

 

就怕房市透明化,政策跳票,住宅聯盟要小英深思,否則將重返街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