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射三箭」房價未築底 舊市區投資案湊一腳
發佈日期:2019/4/22
=

台灣房市走了約8年(2008~2016年)多頭的情況下,政府先後祭出「社會住宅」、「實價登錄」及「房地合一稅」三大措施,促使房價稍微盤整停滯,但對房市仍無築底跡象。陳恒芳攝

台灣房市走了約8年(2008~2016年)多頭的情況下,政府先後祭出「社會住宅」、「實價登錄」及「房地合一稅」三大措施,促使房價稍微盤整停滯,但對房市仍無築底跡象,許多建商今年持續看準民眾「存錢不如存房」心態,今年重返推出投資型案,帶動市場熱度再起。

房價高居不下,購屋族想要投資新屋,卻很難找到房價基期低的區域,於是不少開發商轉個方向,看準低利環境持續、租金指數持續連年上漲、來到歷史新高點,積極推出「投資型產品」,規劃中小坪數,單價2~3字頭皆有。其中舊市區因機能完整、人口穩定,又以高投報率吸引購屋族目光。

過去非常繁華的中區,雖歷經20多年的蕭條,近年市府喊出了中區再生計畫,如今回首來看,不只台中車站翻新,柳川整治、多間新飯店進駐及東協廣場活絡,大幅改變舊區地景面貌,也帶動沉寂已久的周邊房市。

許多年輕人願意回流,該區也推出少見的大樓「時光流域」,位在早期「婚紗街」之稱的三民路一帶,業務總監蕭慶華表示,該區除了現有看得到的利多以外,不僅自住便利,租金報酬率更勝逢甲、西區,吸引不少置產客群購屋。

另外同處舊城區的梅川綠園道旁,建商伺機推出市場少見套房產品「G.INN會館」,切入舊市區資產型產品,規劃先建後售「精裝商旅宅」,全室精裝修交屋,附五大家電設備,共有54間套房,目前接近滿租,訴求買屋直接當現成房東。專案經理廖淑君說:「目前當地月租金可達1.1~1.6萬元之間,若以單層7間總價3000萬元,換算年投報率高達10%以上,買屋當現成房東,吸引不少人看屋。」(王鈞生/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