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店租貴北市商圈空洞化 新北搶進招商
發佈日期:2019/4/19

北市店租寧空不降,包括東區、師大、天母、民生等商圈都出現空租潮,新北市府號召業者轉進新北市,強調其擁有400萬人口的消費力,還具有交通及租金優勢,來新北商圈拓點的業者就像甜甜圈一樣,包圍空洞化的北市,現場還有商家現身說法,表示在東區找店面要20萬,新北只要2.3萬,「新北市租金合理太多。」

新北市政府今舉辦「新北商業甜甜圈記者會」,積極號召品牌業者,業轉往新北市拚經濟。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今表示,新北市擁有近400萬人口、全國第一的工商登記數,境內各商圈都與當地特色文化結合,發展出多元、平民與生活化的商業型態,讓店家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長存。

新北八里經營綜合休閒SPA會館的業者林雅琪現身說法,她說,曾在東區尋覓店面,「連巷弄店的月租金動輒20、30萬元,可是人潮買氣不如以往,讓我打消進駐東區的念頭。」林雅琪在八里市中心尋找到黃金店面,29坪店面月租僅2.3萬元,鄰近辦公大樓、學校,且位台64線交流道的路口,吸引不少當地客群潮,近期更規劃在新板特區的醫美一級戰區開旗艦店。

而知名農作麵包達人「胖大叔」林和正也在自己的故鄉淡水準備開第3間店,他自13歲開始當麵包學徒,烘焙麵包已30年,他在學府路、新市一路三段展店,每月租金分別為4萬、6.5萬元,也預計再展第3間店,作出更多讓人幸福的麵包。」

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吳世昌今也出席表示,新北商業登記家數佔全國16%,為全台第1,且近兩年住宿及餐飲業將近有10%的成長率,顯示新北市是宜居宜商的城市,且廣大的人口與其消費力,吸引了許多美食與休閒服務業者願意在新北展店營業。

為協助企業投資所面臨的問題,新北市經發局已成立「新北投資服務快捷窗口」,也與新北市仲業公會合作,建立產業用地媒合機制,希望藉由專業團隊與簡政便民的服務,協助業者快速在新北市落地生根。(黃政嘉/台北報導)

jpgSPA會館業者林雅琪在八里市中心找到黃金店面,29坪店面月租僅2.3萬元。范厚珉攝
jpg麵包達人林和正準備在故鄉淡水開第3間店,作出更多讓人幸福的麵包。范厚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