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韓國瑜百億青年創業基金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捐1千萬元
發佈日期:2019/2/23

韓國瑜入主高雄之後,規劃百億青年創業基金,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決議,捐1千萬元當領頭羊,希望扶助更多青年在高雄創業,廣納人才,讓高雄再次展現商機,這是韓市府今年要成立青年局所獲得的第一筆創業基金,也是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創設以來,最大一筆捐款。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22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時,大聲疾呼,要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首富,希望吸納人才,齊聚高雄,「人進得來,貨出得去」,而韓國瑜上任之後,確實也努力拚經濟,讓高雄展現了無限商機。

張永義指出,為了讓人進得來,韓國瑜規劃今年底在高雄市政府成立「青年局」,並擬向各界募款100億元的青年創業基金,部份則由高市府編列預算,而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是高雄市最具前瞻的社團,因此,公會常務理事會和理監事聯席會決議,支持韓國瑜的青年創業計劃,捐款1,000萬元。

他說,過去,台灣充滿創業機會,像他就是創業的代表之一,可是,現在的青年,創業的機遇,不像過去那麼好,反而充滿許多挑戰,因此,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願意擔任領頭羊,希望具有拋磚引玉的效果,促成高雄青年創業基金的成立,提供給年輕人更多的機會。

這將是韓市長高雄青年創業基金公開的第一筆捐款,也是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創設以來,以公會為主體捐助高市府的最大一筆捐款,公會理監事表示,公會過去也多次捐款,無論是石化氣爆、亞太城市高峰會等,捐款都超過2,000萬元。

不過,公會出款只是一小部份,其餘的,都是由公會的常務理事、理監事等,各自以自己的名義出錢100萬元、或200萬元不等,再集結在一起,一筆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