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顏炳立:房市將落底 可以看房了!
發佈日期:2019/2/21

對於2019年的房市,我預測將邁入落底年!先回顧2018年的整體市況,土地及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額較2017年應會成長超過4成,接近千億元之多;全台房屋移轉棟數則因市場延續緩跌趨勢,預估只成長5%,約在27萬棟上下。

土地市場成為2018年的亮點之一,是因美中貿易戰,有不少台商自中國撤回台的資金,流向了在低檔、有成長空間的自用土地。從成交量來看,有3成交易的是工業土地,但在主要城市的土地交易價量沒有大增,反而多漲在次級地區的工業土地,且漲幅達1倍~2倍之多,對市場而言是有點炒作的意味了。

再看另一亮點商用不動產,低迷了20多年的租金水準,終於在A級辦公大樓看到結構性變化,在供需失衡下,新供給的辦公室租金上揚創新高,管理好的舊辦公大樓價格不跌反漲,改寫歷史。

至於緩跌的豪宅市場,也因台商回流資金的投入,在指標性建案有所成交。住宅市場方面,因預售屋的價格破壞而傷及新成屋,新成屋降價又打到了中古屋,預估2019年是這3類房屋物件相互廝殺的一年,使市場呈現讓利、讓價、增量的格局。

由於「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冷的市場也不會有熱的產品」、「蛋白產品不應該有蛋黃的行情」、「蛋白的地段也不應該有蛋黃的價格」,房市存在的就是一個價格問題,所以2019年的房市將會落底盤整、備糧等風。

在此市況下,剛性自用的買方在等待,習慣過去獲利的賣方應及時看破,要等待不如讓利換錢出場,因為就要落底了。而接下來的4年,市場將會盤整,可望去化大量的預售屋與中古屋。因此,剛性自用的買方倒是可以看房子了。

在新的一年,希望房市在有剛性自用買盤進場下,能撐起一片榮景。祝大家新年快樂,買房成功,恭喜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