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撐不到「人進來」? 30家高雄旅館民宿求售不敢漲價
發佈日期:2018/12/11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打觀光,高雄飯店前景看好,一般認為業者應會惜售,但根據屋比統計,目前高雄仍有20家飯店、商旅求售,僅比選前少三家,另外,民宿部分則從選前八家,目前增加到10家。合計共30家。

至於價格方面,和屋主態度不同,高雄不少住宅屋主在選後立刻調高價格,但根據屋比統計,目前高雄在售的飯店、旅館、商旅及民宿,售價均未調漲。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雖然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選後大幅提振住宅屋主銷售信心,但對於旅館、飯店、商旅等產品來說,因近年供給過多,加上陸客不來,住房率不斷走低,而且營運成本在基本工資調漲下,業主營運壓力都非常高。

他表示,目前市場對高雄景氣普遍樂觀,但可能之前慘太久了,業者已經賠到無法支撐到「人進來」,因此即使知道有希望轉好,仍然繼續出售,而且不敢調高價格。

陳傑鳴表示,目前高雄在售飯店包括皇家尊龍大酒店、蓮池潭精品商旅等,不少物件掛在網路上銷售已相當久。雖然韓國瑜當選後漢神巨蛋周邊、亞洲新灣區的飯店、旅館、商旅等物件詢問度有提升,但因這類產品屬高總價,接手客群有限,且需時間評估,目前仍未有傳出有案例成交的狀況。

圖/取自google map
圖/取自google map
資料來源/屋比房屋
資料來源/屋比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