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房市供給量大 代銷業者:未來半年市場將掀價格僵持戰
發佈日期:2018/12/11

對於選後房市市況,身為第一線銷售的代銷業者-傳真機構董事長暨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王明成今(10)日表示,明年房市在市場供給量大,加上台灣經濟沒有明顯起色下,買賣雙方恐將進入半年到一年的價格僵持戰。

王明成表示,今年第3季至今預售、新成屋一手市場整個都下來,主因中美貿易大戰與選舉不確定因素有關;選後及明年房市部分,由於國內整體經濟沒有明顯起色,加上新北市眾多重劃區供給量龐大,像是央北重劃區,認為接下來房市將面臨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距的僵持戰,這個僵持戰可能維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因此接下來市場買氣能否打開,要看賣方(建商)誰的口袋深,以及區域競爭者多寡。

王明成分析,以央北重劃區來說,明年將是一級推案戰區,接下來預售新建案要比的是建商品牌力、公司財務健全度、公司後端服務能力,以及建案是否為特殊性產品等,也就是哪一個建案「性價比(CP值)高低」。

傳真機構經理褚雲仙表示,以「國泰豐格」來說,從今年6月潛銷至今,全案172戶、銷售率達八成,就是因為國泰建設品牌力,以及長久以來售後服務到位,且全案平均成交均價在58~68萬元,平均高於區域每坪成交均價55~58萬元大約一成以上。

王明成強調,明年中美貿易戰的變數還是很多,對於經濟的影響還是很大 認為明年房市還是會以自用為主,整體房市將呈「價穩量平」格局。

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王明成今(10)日表示,明年房市在市場供給...
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王明成今(10)日表示,明年房市在市場供給量大,加上台灣經濟沒有明顯起色下,買賣雙方恐將進入半年到一年的價格僵持戰。 記者陳美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