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六都之外首棟社會出租宅 台東安居家園今啟用
發佈日期:2018/12/11

創國內六都之外,縣市首例,台東縣第一棟社會宅「安居家園」大樓今天上午10點啟用典禮,這也是台東縣長黃健庭第二任縣長任內力推的社會住宅政策,在黃健庭卸任前15天,讓弱勢家庭有安居之所。

台東縣社會住宅-安居家園由縣府斥資1.8億元,興建43戶,只租不賣,且限低收入戶、身障者承租,最長承租6年,租金依房間數2至3房,從4300元至6000元不等,並針對住戶實施培力計劃。

工程自106年3月1日動工,日前完工,今天由黃健庭及與會貴賓共同剪綵揭牌,並將大型鑰匙交給住戶代表,象徵交屋與宣示安居家園啟用。

黃健庭表示:「近年台東推動觀光及各項產業升級、招商計畫有成,創造許多就業機會,相關政策的推行也讓民眾幸福有感,在創造國際幸福城市的過程中,我們也沒忘記初入社會還在努力打拼的年輕朋友以及經濟或社會弱勢的族群,因為收入不高或者是一些限制,一時沒能力買得起房子或租得起適合房子,因此,興建安居家園(社會住宅)。

台東縣長當選人饒慶鈴也承諾,一定努力推出安居家園第二期,延續幸福縣政。

台東縣首棟社會出租住宅-安居家園今天啓用入住。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首棟社會出租住宅-安居家園今天啓用入住。記者羅紹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