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2019房市預測 5項利多業者樂觀
發佈日期:2018/12/10

九合一大選後,不動產業者對「新氣象」多認為對房市有重要挹注效果。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日前針對2019年房市進行趨勢剖析,認為5大因素,包括選後房市買氣提升、兩岸互動增溫、央行升息政策、社會住宅與都更、建商推案量,將影響明年房市。

▲業者看好2019年房市回溫。(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認為,選舉造勢期間遞延的買氣,往往在選後就會大爆發。第2、六都中三都的國民黨市長,對於九二共識的支持將有助於兩岸城市互動經濟往來,有助於提升經濟成長,應該是正面的趨勢。

第3、Fed近一年來的升息做法,各國央行飽受壓力,台灣央行一肩扛起運籌帷幄,升息茲事體大,對出口產業影響大,初步評估執政黨應該不會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貿然大幅升息,以避免引發更多爭議。

第4、執政黨團隊近2年在房地產業著墨最深的,在中央為社會住宅政策及都市更新,在地方則為持有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的調整。這2大主軸對房地產市場算是正面的政策,雖然說不上是加分政策,卻也不會產生扣分效應。整體來說,明年應該不會再有殺傷房地產業的政策出現。

第5、在經濟信心大舉修復的前提下,預估2018年建商推案量將有機會挑戰達10000億;今年選後局勢安定,買賣移轉棟數可望回升到28萬棟以上,在回歸理性市場機制下,「品牌力」、「前景」與「付款靈活度」將是左右各新推案能否在2019年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