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六都家戶購屋比站上2% 雙北台南齊揚 桃園3.2%最敢買
發佈日期:2018/10/15

【詹宜軒╱台北報導】房市盤整,家戶購屋意願略微提升。根據房仲業者統計,Q3六都家戶購屋比,雙北市、台南市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六都均站上2%,意味過去每百戶中,不到2戶有買房意願,如今六都每百戶家庭中,至少有2戶民眾出手購屋,其中又以桃園市、台中市的家戶購屋最為踴躍,來到約3%左右水平。

jpg桃園每百家庭就有2戶出手買房,購屋意願冠全台。資料照片

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統計六都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發現雙北、台南市近3年都呈走揚局面,其中,台北市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0.4個百分點,家戶購屋比終於站上2%關卡。 

每百戶有2戶購屋

新北市及台南市增加幅度,都有0.2個百分點,家戶購屋比分別來到2.7%、2.3%;至於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今年都下滑0.1個百分點,但桃園市家戶購屋比仍以3.2%高居六都之冠,台中市則以2.9%次之。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綜觀六都今年家戶購屋比,每百戶都至少有2戶購屋,而六都買氣各有強弱,如家戶購屋比近3年都在3%以上的桃園市,在2016年有合宜住宅交屋,令該指數衝上3.6%,「雖後來一路走跌,但房價低、交通便利度高,家戶購屋比還是能維持在3%以上。」
至於六都中,家戶購屋比最低的台北市,在今年前3季終於站上2%水平,郎美囡認為,台北市買氣有增溫,主要來自於高資產族群,開始著手買房,但以台北市現今平均房價來看,對大部分民眾來說,還是高不可攀。 

jpg

全年應略優於去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前3季整體買氣有提升,不過表現並不穩定,賣方因見預售價格不再下調,降價意願轉弱,連帶使議價空間壓縮,加上自用買方觀望時間長,交易呈現拉鋸。「綜觀第4季,雖然因傳統旺季表現優於第3季,不過想要放量,仍有難度,預估全年交易量應略優於去年,但幅度不會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