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醫大宅投資學 念得越久越划算
發佈日期:2018/8/13

知名的大學因為學生人數充足,往往也是包租公投資學生住宅的區段,不過現在很多家長算盤也打得精,在大學城買間房子讓就學的孩子住,以買代租,未來孩子畢業後可租可賣,等於進可攻退可守。

高雄醫學大學周邊就是這樣的區段,尤其醫學院要讀7年,對想當包租公的人來說肯定是穩定的收入來源。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表示,高醫附近有不少新建案的買方是高醫學生的家長,在孩子就學期間房子就讓孩子住,省得要找宿舍的麻煩,而且附近生活機能成熟,住宅也具有相當的保值性,未來孩子畢業後房子空出來,要租給學生或賣掉都可以。

目前高醫周邊的建案多預售及成屋都有,房價多在2字頭,如成屋案「大綠光」規劃22~63坪的產品,每坪25~32萬元,專案經理謝豐任表示該案2房佔比僅10%,3房則有75%,許多客人都是直接購買3房產品,其中也有高醫學生家長。

雖然高醫周邊的房價較高,對於想當包租公的人來說成本較高,但由於鄰近還有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校,學生族群充沛,因此具有穩定收租效益,戴嘉聖指出,高醫附近的租金報酬率可至4~5%,還是相當不錯。(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醫周邊新建案也有預售屋,規劃多數是中坪數產品。唐郡威攝
高醫附近的生活機能豐富,房子未來脫手價格也不差。唐郡威攝
高醫附近還有高應大、文藻等大學,學生人數充沛。唐郡威攝
根據業者統計,高醫周邊的租金報酬率有4~5%。唐郡威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