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高雄 巨蛋捷運宅搶手
發佈日期:2018/8/13

房價保值的因素很多,捷運帶來的交通便利性,無疑排在前面。高雄保值宅首推捷運與商圈結合的地區,尤其以巨蛋周邊的捷運宅最受歡迎。

資深建商說,捷運能有效縮短空間距離,因此捷運沿線的房市普遍獲得支撐。尤其捷運站出口的區域,不論是新成屋或中古屋都有很好的賣相,價格相對也顯得抗跌。

雖然高雄捷運通車以來,捷運所創造的房價增值效益不如預期,但增值力量不夠,保值與抗跌性還是存在。統計高雄各捷運站周邊房市,平均住宅房價高出10%左右,其中位於蛋黃區的捷運巨蛋站,更是交易熱區,一有物件釋出,脫手的速度相當快。

尤其隨著房價偏高以後,很多首次購屋者利用捷運創造的交通便利性,乾脆退出市區往外圍二環甚至三環等處落腳,捷運小港站與鳳山國中站、大寮站等,都吸引建商推案,連公寓行情也相對高了許多。

資深建商表示,房價要硬挺,最重要仍是都會經濟應有好的發展,政府招商引資,帶動更多投資機會,相對可以創造就業,吸引人口進駐,達到人口紅利的良性循環,對房地產的需求穩定,房價行情自然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