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石材貴桑桑,提升質感用「這個」來取代!
發佈日期:2018/6/22

【作者_幸福空間/圖片提供_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雲邑設計、漢品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程翊設計聯盟、二三設計、大久設計、凡代空間有限公司】

對美感相當重視的屋主,多會以「古典唯美」及「精緻奢華」的風格演繹並透過大器質材、線板造型或軟件裝飾等方式堆疊,搭配上經典歐式家具,就能完美呈現大宅的風貌。其中,在材質部分,「天然石材」的紋理最能詮釋空間的氛圍及氣勢,但天然石材若長時間接觸日光與溼氣,毛細孔會因吸附作用而產生污漬,在清潔與視覺上會相對扣分,當然價格也不那麼親民,對於小資族或首購族 就有所卻步!這時,不妨試試其他的替代方案,既能保留石材紋理,CP質還超高,趕快來看看吧!

1.仿石紋建材 -磁磚

具有大器風範的大理石,是豪宅 屋主的最愛,但高昂的價格不僅讓人卻步,保養這件麻煩事,更讓人忍痛打消使用大理石的念頭。因此,設計師建議可使用仿大理石的磁磚取代,任何風格都適用,其易清潔好保養的特性,輕鬆就能享有大理石的華貴氣質。

=

▲地坪選以仿大理石地磚延伸大理石電視牆紋理,另採深金鋒大理石紋滾邊型塑場域獨立意象,更添精緻度。藉由低價好保養的大理石紋磁磚與古典壁紙的大面鋪陳,在精巧的比例拿捏間,用實惠的價格打造現代居宅的美式古典意涵。

=

▲地坪與壁面運用尺寸有別的仿石材磁磚鋪敘空間層次,並藉由內嵌幾何矩形概念,形塑精品衛浴概念。

2.仿石紋建材-漆面

仿石紋的漆面,顧名思義就是用塗料來呈現天然大理石的紋理,而難易程度則與紋理的複雜度有關,較為單純的如雪白銀狐大理石或安格拉灰,繁複的如紫羅蘭大理石等,需要更高度的工藝技術來施作。仿石紋的漆還能做到多種不同的紋路表現,更能增添多元層次與豐富性,完美演繹珍貴石材的天然紋理。

=

▲利用帶有層次感的線板,覆上仿石紋漆後帶來大器磅礡的氣勢,壁爐造型的電視牆也將機能隱藏無形。

=

▲仿大理石噴漆延伸到臥房,一黑一白對比的古典意象,展演優雅風情。

3.仿石紋建材-板材

在時間推演下,建材品質也不斷在提昇,在板材的技術上也越來越發達,優異的仿真技術在平面作圖騰變化,其色彩由淺到深不同色系的搭配,能給予居家設計更多變化及演繹不同的空間風格,也為屋主創造想像無限的空間神情。

=

▲以沉著的深色調性安排全室,客廳結合仿石紋美耐板、石英磚、鏡面、玻璃、木皮,細膩鋪敘細節發展場域質感。

=

▲為避免空間表情過於單一,電視牆運用御影石展現仿石紋材質,讓牆體表面流露出原始粗獷的氣息,隨著光線和視線的不同角度,帶來深淺不一的漸層效果。

=

▲搭配仿義大利石材磚及仿大理石飾板交替鋪飾,空間立面展現優雅美感;當橫鋪面取得視覺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