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房產過戶給孩子 拆分贈與免繳一毛稅
發佈日期:2018/4/21
=

想把房子贈與給小孩,民眾可以利用每年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分年度將房產送給小孩。資料照片

報稅季要到了,不想被課很多稅的高資產階級,很多都會利用每年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不過有不少人都以為這220萬元的免稅額是要贈與給直系親屬才算數,其實地政士指出,這220萬元要贈與給阿貓阿狗張三李四都可以,同樣是免稅的。

許多民眾常會搞混贈與稅的免稅額,首先最常見的就是贈與的對象,鴻毅地政士事務所所長謝志明表示,每人每年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其實並沒有限制要贈與誰,只是一般都是父母贈與給子女,所以才讓人誤以為要贈與給直系親屬才能免稅。

此外,贈與的額度很多人也搞不清楚,贈與稅的課徵對象是贈與人不是受贈人,每年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就是指贈與人每年只能贈與220萬元出去,超過的就必須被課徵贈與稅,並非受贈人受贈超過220萬元要被課稅。

而這220萬元也不必要是現金,例如許多父母會把房產贈與給孩子,以1棟價值880萬元的房子,就可以拆成4年贈與給孩子,因為贈與免稅額是以年度計算,若想要快點完成,例如價值440萬元的房子,就可以在12月31日贈與220萬元部分,隔年初再贈與220萬元,最快1周內就能把房子贈與給孩子而不必課稅。(陳建宇/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