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台中7期頂級商辦需求大 去化量達8成
發佈日期:2018/3/21

受惠於產業升級和企業對於「門面」的需求,台中市七期重劃區頂級商辦,2016~2017年去化量都高達7~8成,且連續2年成長。台中市頂級商辦需求持續擴大。根據調查,七期今年新完工頂級商辦釋出量將高達5萬4923坪,總量體約22萬1919坪。

根據高力國際台中分公司調查,2016年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既有商辦與新完工釋出,總量體約14萬7569坪,當年度直接去化坪數高達10萬357坪,去化比率達68%;2017年更是火熱,新增供給量體約2萬299坪,總量體高達16萬7868坪,當年直接去化13萬2133坪,去化比率近79%。

近幾年台中頂級商辦逐年熱絡原因,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分析,主要是台中市產業正面臨升級國際與二代接班的階段,不論是買或租都有一定需求。加上近期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如水湳經貿園區、捷運文心北屯線機廠及車站、舊市區改造再生等重大建設計劃,吸引跨國企業,以及相關創新、研發、文創、觀光、法律、財務、建築及工程等顧問公司前來設立營運或辦公據點,對七期頂級跟A級商辦大樓有空間需求。

劉學龍表示,台中市過去並沒有相當規模的頂級商辦聚落,多半是散落在台中各個市區,加上屋齡超過20年,多數設備以及設施都已老舊未更新。加上建商為度過住宅的低迷買氣,開始嘗試興建不同標的,新型態、新工法甚至加入最新設施的頂級商辦便成為企業首要標的。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經理葉依禦指出,目前台中市頂級商辦租金每月每坪站穩1千元,主要租戶來自半導體、軟體科技業、銀行保險業,近幾年也有轉型階段的傳統產業加入,空間需求多半在1~3千坪間。

葉依禦認為,雖然台中市目前捷運效應不明顯,僅有運綠線即將通車,但依台北市經驗,20多年前也僅有文湖線一條,但現在捷運線密布,因此仍可以趁早布局。(崔雅慧/台北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