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震後老屋健檢 詢問增加 申請少
發佈日期:2018/3/21

【崔雅慧╱台北報導】2月6日花蓮大地震喚醒民眾對住宅耐震能力的關切,但震後1個月以來,不論是老屋健檢的初評或危老重建,除新北市和桃園市外,四都的申請數量都沒有明顯提升,僅增加詢問度。

老屋健檢初評部分,新北市在地震前每天平均申請1件,地震後的頭兩周每天平均增加至5件,但到上周已趨於平緩。桃園市今年的初評尚未公告和受理,但有社區寧願不拿補助,100%自費辦理初評,桃園市建築管理處使用管理科長郭建志認為,初評意願明顯提升。其餘四都的申請量都沒有提升。

花蓮震後,不論是老屋健檢的初評或危老重建,申請數量都沒有明顯提升。彭仁義攝

危老重建整合難

危老重建的部分,六都申請量都沒有增加,僅北市、桃市詢問度明顯熱絡。台北市3月27日「危老建物加速重建說明會」,報名開放1周就爆滿。桃園市整合中的社區,同意戶比例增加,委託建築師詢問危老重建的量,也從一兩件增加至好幾件。

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認為,重建計畫需要整合區分所有權人,「還是整合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