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工務局緊盯 使照難拿建商喊苦
發佈日期:2018/3/21
=

空拍機不僅可以拍出美美的房子,也被政府單位用來抽檢是否有二次施工的違建。資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嚴打違建,也嚴格審查建物的使用執照申請,有建商指出,現在平均要花3個月到半年時間,才可以申請到使用執照,另外取得使照後還會不定期抽檢,甚至直接用空拍機檢查建築物的頂樓是否有增建。

拿不到使用執照會有什麼影響?如果是預售屋已載明交屋時間,但卻遲遲無法順利交屋給民眾,民眾有權利主張賠償或解約。此外,若拿不到使用執照勢必無法交屋,對於建商來說持有的時間長,成本就贈加許多。

有高雄建商苦惱表示,以前只要1個月就能拿到使照,現在要3個月到半年才拿得到,拿到使照後還會不定期抽查。抽檢的手法也「與時俱進」,據說會使用空拍機直接飛到建物上方,查看是否有增建行為。

不過高雄市工務局表示,仔細審查建築物是否合乎規定是該局的責任,也為了避免建商取得使照後又進行增建,才會設定複查的機制,事實顯示也有效杜絕建商進行二次施工。(陳建宇/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