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台北市329檔期 專吃大宅換屋客
發佈日期:2018/3/20

台北市房價單價高,小坪數豪宅「吃不著」首購市場,案量大減,建商改弦易轍,今年推出建案,以中大坪數為主流。市調業者統計,329檔期,主力坪數在70坪以上的建案總銷約為150億元,較主力坪數在30坪左右的小宅個案總銷多出許多。而這種「賣大不賣小」的市場型態,則僅在台北市最為鮮明。

根據《住展》雜誌的市調資料顯示,今年329檔期,台北市待推個案中,主力坪數在70坪以上者,包括中山區「帝璽」、「松江無籬」,中正區「森城大院」、「冠德羅斯福」,信義區「Jade 12」及北投區「村泉石上」等6案,總銷金額約150億元,幾乎佔據全市329預估推案量約355億元的4成之強,小坪數建案卻僅有2成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透露,本預期將在農曆年後進場的幾個豪宅案雖未現身,但北市換屋需求強,促使大坪數產品在歷經幾年沉潛後,再度躍升為市場主流。

數字科技(591房屋)副理游儲宇表示,此次329檔期北市換屋型產品崛起,主要著眼於「地段」、「需求」及「產品區隔」等3大主因。游儲宇強調:「北市前2年小坪數產品推太多,但因為單價高,其實也非一般首購族能負擔,相較其他縣市,銷售速度較遲滯,業者也趁勢改弦易轍、做出產品區隔。」(詹宜軒/台北報導)

329檔期台北市大坪數建案總銷案量佔全市4成之多,圖為「冠德羅斯福」建案基地。彭仁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