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 周五成軍
發佈日期:2018/3/20

「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成立進入倒數計時。據透露,對於八大公股行庫與台灣金聯共同成立的「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政務委員張景森已在上周五(16日)召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和八大公股行庫、台灣金聯董座開會,並決定在本周五(23日)召集發起人大會。

屆時,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董總將分別由第一金、合庫金法人代表出任,知情人士透露,董事長目前以由德霖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教授林旺根呼聲最高。

據悉,對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的分工,財政部、內政部已協調好,資金由公股行庫及台灣金聯負責,董總人選則由內政部物色業界專業人士。林旺根在土地法規、都市更新、不動產經紀法規等領域均相當嫻熟,是出線主因。

由於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將專門瞄準「老危重建」,根據花敬群上周在會中出示的最新數據:「現有需要進行老危重建的全國案源,最新統計已超過500件」,比去年底估計的300件更高,只要公司成立,這500件有重建急迫性的案件均為現有案源。

上周五會議據悉有四大重點決議,一是台灣金移交籌備工作給第一金,未來將由第一金旗下第一金資產管理公司統籌負責後續作業;二是所有參與投資的八大公股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台灣金聯,須在本周二(20日)前將投資款匯入專戶;三是23日召集發起人大會,完成董事會成員及董總選任程序。

第四則是發起人大會之後,辦理公司登記的作業將以3月底為限完成,亦即4月「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將正式掛牌上路,初期資本額5億元,中長期則規畫增至20億元。

據了解,未來包括台灣金、第一金、合庫金、華南金、土銀均將各派兩席董事,兆豐金及彰銀各派一席,台企銀則出任監察人,除了第一金、合庫金分別讓出其中一席法人董事名額提供董、總指派人選,華南金也將讓出其中一席法人董事指派專家學者代表出任。

jpg

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