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大巨蛋明年10月完工?柯文哲這樣說
發佈日期:2017/10/17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承,曾單獨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內容是「我把他罵一頓」,因為「私下罵比較過癮」。另外,多名議員質疑大巨蛋傳出將於明年10月完工,柯文哲表示,大巨蛋不會在明年完工,大巨蛋要復工,就要經過都審、環評和建照變更設計。

柯文哲上任後,訴求公開透明,猛烈炮打前朝,指大巨蛋是一樁弊案,民國104年以有違公共安全為由勒令停工,雙方進入官司程序,今年9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北市府勒令停工適法有據。而遠雄也已向市府申請設計變更,北市府將召開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

不過,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在今年6月市政總質詢時,坦承私下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且未留下會議紀錄,引發軒然大波。柯文哲今天更坦承,曾1人與趙藤雄會面。

柯文哲今天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就「台北市促參及招商執行情形與地上權各案探討」、「都更政策與公宅執行進度」進行專案報告,會後接受議員質詢。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柯文哲,要求講明見面時間、地點、談話內容,柯文哲說,是趙來北市府,時間記得是某個晚上,要再查一下,但2人沒有談什麼,「我只是把他罵一頓而已」。王世堅怒批,這是跟趙藤雄暗通款曲、私相授受,違反公開透明原則,「你有跟趙藤雄私下會商,你就是政治人格破產!」

由於遠雄大巨蛋展延至10月25日到期,民國黨籍市議員徐世勳、民進黨籍市議員阮昭雄質詢時,不約而同問及柯文哲的停損點,柯文哲答詢徐世勳「再拖的話,解約就有合法性」,至於何時要進入解約程序?柯文哲沒有預設立場,強調也要遠雄有誠意解決問題。柯文哲說,「底線在我們心裡面,沒有必要讓人家知道,我們不可以在時間壓力下屈服。」

民進黨籍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柯文哲若要罵趙藤雄,公開罵就好,何必要私下罵?柯文哲說,「私底下罵比較過癮。」而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高嘉瑜,以及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皆要求柯文哲公開會面時間、地點、會議紀錄,柯文哲允諾,並會將相關資料公布上網且提供給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