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北市房價 萬華文山北投連四個月上漲
發佈日期:2017/8/20

台北市地政局最新實價統計顯示,北市蛋黃、蛋殼房市兩樣情,蛋黃區房價再度破底創新低,蛋殼區連四個月上漲,房價寫下實價以來新高紀錄。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北市蛋黃區近年房價進一步退兩步,一再破底,和房價高、持有稅重,投報率低以及賣壓大有關,在四項不利因素未排除前,預料房價還會持續下修探底。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北市蛋白區房價相對較低,有蛋黃區換屋屋主轉進,又有轉進北市的新北屋主撐盤,加上價格又有想像空間,是價格回穩創高的重要因素。

北市地政局近日公布最新一期今年4月實價登錄量價統計,扣除特殊交易,4月交易959件,較3月減少約9%,交易金額218億元,較上月減少66億,減幅逾二成。

房仲統計雙北市男性購屋地點偏好,文山區最受歡迎。 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仲統計雙北市男性購屋地點偏好,文山區最受歡迎。 記者游智文/攝影
 

4月全市房價指數為106.86,較上月小跌0.42%,但各房市區表現不同。

市中心大安信義中正區4月重跌3.6%,單月跌幅為近兩年來最大,4月指數95.84,為連二個月跌破基期100,並創下2012年8月實價統計以來新低。

目前大安信義中正區均價一坪61.8萬,和2014年5月高點一坪75.4萬元相比,一坪下修 13.6萬元,跌幅達18%,為房價回檔最重的房市區。

房價最低的萬華文山北投區,表現截然不同,4月平均單價達43.1萬元,今年1月以來一路上漲,並創下實價以來新高。

黃舒衛表示,北市蛋黃區過去兩年來房價有漲有跌,但上漲一個月,往往接下來連跌好幾月,上漲大多1%上下,下跌動輒2%、3%,長期下來,指數從最高的117,滑落到目前僅95。

他表示,市區屋主積極求售,讓價意願高,是房價下滑主因,尤其是高總價產品,幾乎所有成交物件價格都在修正。

他說,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台北市政府調高公告地價以及路段率、標準單價等房屋稅基後,即便不是豪宅,房屋持有稅也大幅加重,市中心多屋族更是首當其衝,為減低持有壓力,屋主只好降價求售。

黃舒衛表示,市區房價雖然較高點累計跌幅達18%,但就市況來看,仍未達滿足點,還沒看到隧道口的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