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全球最貴50大優質辦公大樓市場 大陸占六席
發佈日期:2017/6/28

全球最大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今天發布的《全球優質寫字樓租用成本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在全球最貴的50個寫字樓(辦公大樓)市場排名中占據六席。北京CBD、北京金融街及上海浦東再次登上榜單的前十。

中新社報導,亞太區主導全球最貴寫字樓市場的趨勢未變。全球優質寫字樓租用成本最高的50個市場中,21個位於亞太區。

在租用成本漲幅方面,上海浦西以13%的增長率在亞太區位居首位,廣州(8.2%)和上海浦東(7.5%)也均進入全球優質寫字樓租用成本漲幅最大的20個市場排名。

由於需求長期被有限的供應所壓抑,北京寫字樓市場的租金水準較其他大陸一線城市明顯偏高。2017年第一季,北京寫字樓市場國內租戶需求旺盛,特別是金融及資訊技術/電信/互聯網行業(簡稱TMT)公司表現突出。

世邦魏理仕預計,2017年底北京將成為一線城市中,僅有的空置率保持在10%以下的辦公樓市場。

在歷經租金大幅增長的一年後,2017年上海寫字樓市場的供應高峰令租金步入短期調整整固期。2017年第1季,上海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62.5萬平方公尺,成為上海寫字樓歷史上單季供應最高點,預計至2017年底,上海作為新增供應唯一破百萬平方公尺的城市,空置率升幅將較為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