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房市觸底 鳳山大寮區熱銷第一名
發佈日期:2017/4/28
最低量後,第一季金雞報喜,高雄大樓市場的成屋庫存變化,第一季過戶數1,553戶,庫存量則從季初的8,566戶減少至7,835戶,成屋庫存減少731戶。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表示,今年第一季的市場交易明顯熱絡,主要原因市場投資客已被洗出場,自住型剛性需求買家進場,整體市場在過年後出現回溫的成交量,一般民眾的悲觀預期心理獲得舒緩,房市有機會在此形成底部,業者將獲得喘息的機會,成屋庫存去化將是首要功課。

分析高雄市各行政區去化量排名,前三名為鳳山大寮、楠梓區及三民區。庫存量的部份,季初庫存量體前三名依序為鼓山區、楠梓區及鳳山區,季末名次稍有變化,楠梓區成屋庫存量超越鼓山區成為第一名。 成屋庫存增減量則以鳳山大寮減少最多為337戶,其次為小港區減少141戶,第三名為鼓山區126戶。

楠梓、左營及南市心則因為有建案陸續成屋開始過戶,因此成屋庫存量略有增加,楠梓區雖然去化量大,但成屋供給量仍不斷增加,因此庫存壓力仍大;相較下,同為首購戰區的仁武、鳳山及小港壓力較小,尤其鳳山去化量大,庫存減少幅度大,首購消費者將很快發現鳳山無新成屋建案可買。

高雄市第一季成屋庫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