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國泰房地產指數 首季出現「價穩」格局
發佈日期:2017/4/28

2017年第1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今(27)日正式出爐,相較上1季呈現「價穩量跌」,較2016年第1季同期,則呈「價量俱穩」格局。總體來說,全台房市罕見出現「價穩」格局。

國泰房地產指數指出,台北市市場價格指標都呈上升趨勢,成交價大幅上升7.96%,達每坪75.91萬元的高檔水準;至於量指標與上季及去年同季相較為穩定,銷售情形需視個案表現。

新北市方面,推案量持續萎縮,但推案量大幅減少,成交量下滑至上季的一半,回到去年上半年的低檔,銷售率表現不佳,後市將持續盤整;每坪成交價小跌至平均35.45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全台各都首季推案量規模都全面縮小,但尤其以新北市萎縮幅度最大。

桃竹地區方面,市場呈現「桃冷竹熱」現象,部份高價個案成交帶動價格的上漲,季漲15%達平均每坪24.06萬元;但非整體市場全面復甦,可能是受到機場捷運正式完工通車的利多所帶動,惟後市須持續觀察。

至於台中市市場,也是盤整格局,每坪小漲4.75%至20.32萬元,個案銷售情形差異大。

台南市市場價量變化的幅度都在穩定範圍,每坪微漲0.37%至16.63萬元,但成交量指標仍顯低檔。

高雄市價指標持穩,季跌1.63%至每坪18.28萬元;至於量指標則減少,整體市場亦為盤整格局。

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綜觀2017年第1季,雖賞屋人氣已有回溫,業者推案態度仍保持謹慎,因此首季推案量較上季減少。而近期受台幣強升帶動台股、大陸查稅影響發酵下,使得低迷已久的房市暫露曙光,但整體成交量能是否能有所突破,則為後市發展的關鍵因素。「國泰房地產指數 首季出現「價穩」格局」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