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都更代拆 北市府將取消戶數限制
發佈日期:2017/3/24

【陳世峰╱台北報導】都更問題已成北市燙手山芋,台北市府昨邀建商公會共同協商,以提升都更效能,會中決議針對燙手的拆除問題。

北市府硬起來,宣布將在1個月內解除目前代為拆除申請戶數限制,未來不限戶數均可申請代為拆除,並在3個月內做出明確決議,與會建商均拍手贊同,未來拆除方式一切按照母法《都更條例》36條規定實施。

北市府昨日協商會議邀集眾多建商大老,出席業者包括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等,共替北市都更改革獻策。

符合規定均可申請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過去因發生文林苑爭議,北市府針對代拆不同意戶另訂補充規定,對於建商申請代拆設有門檻,即更新單元範圍內代拆戶佔總戶數10%以下,且戶數5戶以下才得申請。林說:「這是文林苑後恐慌症,政府自我限縮。」

林欽榮宣布,市府將在1個月內解除代拆申請戶數限制,未來只要是符合都更母法規定,均可以向北市府申請代拆,並設有2次私調、2次公調共4次的協商機制,同時履行《公辦都更實施辦法》第18條程序,在取得拆除執照後,在3個月內須做出明確決議。

規劃明確有助都更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認為,北市府這次展現出魄力,且也能分階段落實回應建商公會要求,且針對政府代拆規定明確化,並設有SOP,對建商參與都更將是一大強心劑。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指出,台北市都市更新涉及50幾萬戶、100多萬人口,是相當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政府領導,讓這100多萬人都能夠共同參與,才是最重要的。

林欽榮預告,將在4月7日舉辦第3次居住正義論壇,將由柯文哲針對北市都更改革對策做出完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