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空間解嚴!中正紀念堂周邊限高擬放寬 建商多12公尺蓋房
發佈日期:2017/3/22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頻頻檢討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北市府近期也擬放寬周邊限高。中正紀念堂周邊區域50公尺遭劃設特定專用區長達40年,規定建物限高不得超過53公尺,台北市都發局擬將信義路及愛國東路兩側等部分區域限高放寬至65公尺,形同「空間解嚴」。

中正紀念堂"空間解嚴" 周邊限高擬放寬 ID-847300

▲中正紀念堂近來因轉型問題屢上新聞。

中正紀念堂轉型成為政府重要課題,現在北市府也出招,打算開放建築限制高度。

記者謝孟哲:「中正紀念堂向外延伸50公尺的建築物都有高度限制,北市府未來將解除這樣的限制,打算讓中正紀念堂『空間解嚴』。」

中正紀念堂"空間解嚴" 周邊限高擬放寬 ID-847302

▲信義路與愛國東路建築的限高都上調到65公尺。

中正紀念堂主體建築物高度達76公尺,過去周邊建築物高度都有嚴格限制,中正紀念堂周邊50公尺通通都是特定專區,嚴格限制高度在53公尺以下,中山南路屬於博愛特區維持限高24公尺,信義路和愛國東路開放高度從53變65公尺,杭州南路則維持53公尺。

中正紀念堂"空間解嚴" 周邊限高擬放寬 ID-847296

北市都發局規劃科長羅文明:「過去30年中正紀念堂是文化記憶遺跡的一個場域,無論就台北市民或觀光客來講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我們認為就都市景觀上來講必須要去注意。」

中正紀念堂未來定位,文化部還在討論北市府先出招,文化部長鄭麗君樂觀其成。

中正紀念堂"空間解嚴" 周邊限高擬放寬 ID-847297

文化部長鄭麗君:「空間的部分其實就涉及城市規劃,所以台北市政府提出的想法,原則上文化部尊重,但是這也說明其實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議題涉及層面相當多。」

為了維持景觀特色,嚴格限制高度的還有國父紀念館,現在部分鬆綁,中正堂還沒轉行先解放周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