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環狀線"開發價值逾百億",政商新店幫瘋獵地
發佈日期:2017/2/24

墜樓不治的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傳聞被檢調鎖定3大開發案,也讓新店的土地開發案受到矚目,甚至被看好開發價值超過百億元,像新店溪畔的十四張重劃區,原本只是偏僻農田,受惠於捷運環狀線在此規畫車站,早就掀起一波獵地熱潮,連政商大咖也紛紛搶進插旗。

目前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正在加緊趕工,鄰近捷運的一整塊地仍是竹林密布,有些當地民眾規畫為菜園,三立新聞報導,因位在捷運站旁,當地農田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而政府打算將20公頃面積規畫為商業區,今年展開區段徵收,預計年底開始動工。十四張農業區2011年捷運動工前1坪10萬,如今規劃成商業區,1坪喊到200萬,足足上漲20倍。

報導指出,鍍金的農地早就吸引政商大咖加入搶地大戰,像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獵地成績最亮眼,搶進3800坪農地,總金額超過13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默默布局,計畫買進1000坪,江陵建設董事長林美東搶豪氣地不輸趙藤雄,其他政壇「新店幫」如前立委羅淑蕾、前立委張慶忠及新店區長王美月提前卡位。這些政商重量級大咖口袋夠深、投資眼光精準,一般老百姓只有看熱鬧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