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配合中央政策 苗栗推社會住宅
發佈日期:2016/12/2
總統蔡英文上任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苗栗縣政府響應著手在高鐵特定區等5筆土地規畫興建860戶社會住宅,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許文龍等人現勘用地,認為區位地段良好,表示會全力支持。

苗栗縣政府配合中央政策,由工商發展處積極籌備社會住宅規畫案,選定舊衛生局及動防所現有土地,以高鐵特定區內等5處,作為苗栗社會住住宅基地,預計總戶數可達860戶。

立委陳超明今天邀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許文龍等人到苗栗高鐵特定區現勘,,花敬群認為區段良好,「從高鐵站用走的就能到」,地理條件不錯。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李政峯說,以高鐵特定區住二用地來說,土地面積5219平方公尺,已初步規畫興建17層樓、80戶住宅,這裡環境鬧中取靜,通勤便捷,希望能提供青年、小家庭選擇居住,也將分配部分住戶給弱勢族群。

陳超明表示,社會住宅若只以六都為基準,可能造成城鄉差距拉大,他認為不該受限,其他非六都縣市應該也要著手推動,以苗栗為例,以高鐵為中心點籌畫,若能推動成功,可望拉近城鄉差距,平衡發展。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一)、營建署長許文龍(右一)等人今天搭高鐵南下苗栗勘查社會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