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全台違建66萬件 3分之1在新北
發佈日期:2016/10/21
不少縣市首長上任時都宣示,要對違建開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說,違建是文明社會的恥辱,但根據官方資料,目前全台違建數量已創歷史新高,達到66萬件,其中新北市20.6萬件最多,幾乎占全國三分之一。

房產業者表示,數據顯示在各縣市首長對違建宣戰之際,違建正以燎原之勢不斷增加當中,有越拆越多的情形。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的統計,台灣地區違建數量今年已經突破66萬件整數大關,占總體住宅數量比重也來到8%,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幾乎快達每十戶住宅就有一戶違建的程度。

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表示,近年房價高漲,民眾受制於經濟能力有限,能買到的房子空間有限,陽台外推、室內夾層、頂樓加蓋等等增加使用空間的違建因此層出不窮,加上過去各縣市政府對都違建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認真去處罰取締,才會形成尾大不掉的現況。

根據營建署的統計,在2014年之前,全台違建數量還在60萬件以下,但是到了該年底不僅突破此一大關卡,而且一舉跳到61萬多件,今年八月更是來到了66萬件的整數關卡,預期年底很可能往70萬件靠近。

六都以新北市數量最多,達20萬多件,其次是高雄市有12萬多件,而且違建數量都超過當地住宅數一成以上的比例,光是這兩個直轄市的違建就占全台違建數量48.5%,將近一半,可見這兩地違建之嚴重。

六都當中違建數量最少的是台南市,只有2.6萬件,占住宅數的比例也是最低的,只有4.1%。

面對各地違建拆不勝拆,越拆越多的亂象,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大膽建議,各縣市政府或許可以比照汽機車違停委由民間拖吊的做法,在有完整配套前提之下,將違建拆除工作,也委由民間業者陪同警員來執行,由於有利可圖,民間業者會很用力執行拆除。

目前全台違建數量已創歷史新高,達到66萬件,其中新北市20.6萬件最多,幾乎占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