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打房有效? 土地移轉現值 5年蒸發兆元
發佈日期:2016/10/21

信義房屋依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前8月土地買賣移轉約28萬筆,年減約21%,移轉總價按土地公告現值計算約6708億元,比起2011年大減1兆元,顯見房市和土地交易持續冷清。

信義房屋依內政部資料統計土地買賣移轉資料顯示,今年前8月土地的買賣移轉共28萬筆,年減21%;總計買賣移轉的土地公告現值總計約新台幣6708億元,年減24%。

若以六都分布來看,台北市的土地移轉筆數最少,共有1.8萬筆移轉,但移轉的土地總公告現值卻是最高的都市,約1234.8億元的移轉公告現值;新北市的土地移轉筆數最多,但移轉的總公告現值金額排名第2。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土地買賣移轉筆數與金額減少,充分反應不動產市場交易的不景氣,不論素地交易或房地交易,土地交易規模持續萎縮,高漲的房價在經歷房市稅改與強力調控引導下,已出現大幅降溫。

曾敬德指出,今年不論土地移轉或建物移轉量,都可能持續破底,反映出當前開發商與民眾的保守心態,更沒有再強力調控房市的空間,政府應該讓房市自行調整找到平衡點,避免政策等人為因素再干擾,導致房市低量出現流通性風險問題。

高漲的房價在經歷房市稅改與強力調控引導下,已出現大幅降溫。圖/報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