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吉家網不動產 
政府打昏股、房市 老謝:年輕人越來越辛苦
發佈日期:2016/10/20

台灣經濟急凍,大家對未來似乎充滿無力感,原因到底何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其臉書上有感而發,批評政府用不當稅制,打昏股市、房市,等於打斷經濟內需的兩條腿,產業得不到養分,「台灣的處境會越來越辛苦,年輕人找不到出路,整個社會將繼續往下沉淪!」

謝金河指出,他早在3年前就預告股市無量的隱憂,但當初掌權的人不在乎,直到最近才終於引發外界關注,看來這種溫水煮青蛙的現象,要到樓塌了,大家才會醒過來。他批評,政府厚待外資,放任本國投資人被宰殺,不只國民黨,就連民進黨也是如此。回顧1997年台股週轉率高達790%,今年卻恐跌破60%,明明股市逼近萬點,卻有大批營業員流離失業,券商紛紛裁減營業據點,政府卻沒有作為。

謝金河強調,政府打昏股市及房市,房屋過去稅課太輕,造成炒房、房價高漲,現行房屋稅又太重,造成房市幾乎沒有交易,「這樣等同於打斷經濟內需的兩條腿,台灣經濟恐再也站不起來!」

近年來房市景氣急轉直下。(本報系資料照片)